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机关信息
以廉治家一世清 以廉传家万事兴 ——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家属:


你们好!

雪,素雅洁白,去浊自新,既象征着廉洁为官、高洁做人,也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幸福的向往。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前沿阵地,是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恪尽职守,勤勉为政,是你们无私的支持和辛勤的付出,让他们得以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在此,向大家真诚地道一句:“辛苦了!”

治国必先齐其家,浚泉必先清其源。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近年来,家庭式、家族式腐败案例屡见不鲜,纵观其堕落轨迹,大都是“微风起于青萍之末,祸患始于家门之内。”

贪欲害人,贪念毁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家属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不慕浮华事,不羡奢靡风,不思身外物,不念不义财,多说遵纪守法“知心语”,常吹廉洁奉公“枕边风”,长敲反腐倡廉“警示钟”。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政风正。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家属,要当好“廉”内助、“廉”参谋、“廉”管家,多一分知足,少一分埋怨;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求;多一分低调,少一分虚荣,做到以“廉”持家,以廉“治”家,以“廉”兴家,守好家庭廉洁堤坝、建好家庭幸福港湾。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良好家风,厚植清廉土壤,筑牢拒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为绥化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贡献一份廉洁力量!

此致

敬礼!


绥化市纪委监委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