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机关信息
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1月9日,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交流学习全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效做法,借鉴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播放了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宣传片——《文化滋养心田 廉洁擦亮底色》。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商联、绥棱县纪委监委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阵地建设不断夯实,分类推进不断深入,特色文化不断创新,宣传氛围不断浓厚,各地、各领域、各行业廉洁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准确把握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八进”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打造“廉润沃土”廉洁文化品牌,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确保本地本行业本领域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各县(市、区)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立足职能定位,以强有力的监督,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我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