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机关信息
深学细悟新《条例》 强基固本勇担当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2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会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张晓庆、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长勇,分别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做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全面准确理解这两个《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科学设置学习计划、活化学习形式方式,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提升运用两个《条例》的能力水平,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持续提升监督执纪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的同时,更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做遵规守纪的标杆、做自身建设的模范,始终坚持最严格的管理监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纪律约束,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