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派驻信息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着力” 推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张宏宇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着力用足用好这一“反面教材”,通过“三个着力”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围绕“学、悟、行”,督促提醒市住建和市供排水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律意识,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检验警示教育效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撰写张宏宇案件警示教育片观后感,对照警示。


着力增强对照反思检查整改效果。突出“深、准、实”,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聚焦作风、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在征求意见基础上查摆问题,在查摆问题中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深挖根源,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形成查摆材料,实现在深查细照中使思想和灵魂受到触动。


       着力在建章立制树规上见成效。坚持“管、严、建”,督促市住建和市供排水系统党组织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视、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特别是要聚焦“三重一大”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重大事项的决策,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