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派驻信息
长鸣警钟、筑牢防线:市公安局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今天参加会议很受教育和警醒,看到曾经的同行违纪违法,感觉深受震撼,触目惊心,我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警示教训,对照自身言行,深刻检视,引为鉴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时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  


       在1月26日召开的市公安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张青树这样表达自己的参会感受。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深度融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机关“冬季整训”全过程,着力提升全警廉洁自律、反腐倡廉意识,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为突出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中,市公安局党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春节时段廉政风险升高的特点规律,结合公安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剖析,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求全局民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对照检视,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与会的公安民警一致表示,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戒,强化纪法意识,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正风,走好廉洁从警路,绝不给警徽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