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县(市、区)信息
磐石铸坚墙 铁军锻刀芒——望奎县纪委监委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望奎县纪委监委围绕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多措并举深化“三转”,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和深入转变,确保不缺位、不越位,严格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整合工作力量,提高工作效能。监审分设后,成立了12个机动核查组。通过“监督检查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审查调查室+机动核查组”两种联动模式,以及片区协作、组办分设等监督模式,促进纪检监察系统办案从“单兵作战”到“攥指成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延伸监督触角,让问题线索处置跑出“加速度”。促进更好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着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纪法素养。通过举办2期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展2期“跟班学习”、2期“以案代训”、13期“周一夜校”等具有系统性和针对性的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培训具有专业知识和纪法皆通的纪检监察“通才”,确保培训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作风能力素质建设,全方位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加强人才引进,拓宽选用渠道。通过公开招考、公开选调等方式配备44名纪检监察干部,选优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有重点、有步骤地安排22名中层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严把选用关,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将符合重点培养条件的28名干部分配到不同层面、不同岗位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成熟的优先提拔任用,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望奎县纪委监委将着眼打基础、利长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进一步加强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