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县(市、区)信息
安达市纪委监委五项举措 为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加钢淬火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安达市纪委监委在规范干部队伍、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履职能力等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加钢淬火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一、“开门纳谏”找问题。市纪委监委倾听干部反馈,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广泛征求全市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共发放意见征集表273份,接收“干部管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能力作风、巡察工作、其他问题”6个方面共325条反馈意见。

二、“五个一”促提升。市纪委监委建立能力素质大提升“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日一学习每周一晨课每月一测试每季一集训每年一考评。强化学习的日常性、精准性,在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中强化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效。截至目前,每日一学习下发55期,每周一晨课开办9次,每月一测试开展2次,确保全市173名干部应考尽考、全员参与。

三、“八项铁规”严纪律。市纪委监委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围绕“树立良好形象、严肃办公纪律、净化“交际圈”、杜绝上推下卸、禁止泄露案情、严防线索走私、不做“两面人”、拒当太平官”八方面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转态度、转作风、转形象。截至目前,已在系统内通报1期,口头提醒3次。

四、“质量评查”强弱项。市纪委监委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个案办理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补齐漏洞短板,定期召开协调会,对评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共性问题,及时研究相应对策。实行“月通报”制度和“交叉评查”机制,做到以评促改,提升办案质效。同时,将案件质量考评分值纳入年终考核,选出优秀案例,相互学习借鉴,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指导作用。截至目前,已随机抽取6起案件开展案件质量常态化评查,共发现问题37个并责令办案科室立即整改。

五、“马上办”抓落实。市纪委监委在全委上下推行“马上办”工作落实机制,将工作督办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专人负责,坚决杜绝观望、等靠、拖拉思想,严格按时限要求反馈督办工作落实和进展情况,推动全委上下形成立说立办、马上就办及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单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