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交流 >县(市、区)信息
提高业务能力 增强素质本领 安达市纪委监委开展“提素增能”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忠诚是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大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5月20日至5月21日,安达市纪委监委组织57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新入职人员引带课堂”培训,为他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入职专业课”。

为有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5月,安达市纪委监委开展“提素增能”系统性培训,制定了针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组、业务骨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等5个方面培训计划,并确定以课堂培训形式为主,以案代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同步推进的培训模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共计9章287条,体例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章一一对应,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内容,对监察制度进行科学化、体系化集成,是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监察工作的基础性法规……”

近日,安达市纪委监委开展“每季集训课堂”培训,邀请绥化市纪委监委、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绥化市人民检察院、绥化市公安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安达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围绕职务犯罪证据的审查与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执纪执法理念、与公安互涉案件罪名犯罪的构成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目前,安达市纪委监委“提素增能”系统性培训已经开办专门课堂5期,举办知识竞赛1次,实现全市纪委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培训,自己不但系统全面地掌握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更让自己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得到了深层次的洗礼和全方位的提高。

“我们开展此次系统性培训,就是要通过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武装和业务能力,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链条锻炼,实现全方位提升,提高他们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最终练就他们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安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