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关于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字当头、以案示警,现将查处的4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绥棱县原二级调研员何开北违规收受购物券并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7年至2020年,何开北任绥化市安澜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分别于20198月、20208月,两次收受企业负责人赠送的哈尔滨卓展购物中心购物券共计9200元。并借负责诺敏河阁山水库及其灌区建设、水库移民工作之机,多次向阁山水库建设项目测量中标单位借用车辆,供其个人使用。何开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11月,何开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老虎岗分局局长王文波违规使用执法车辆上下班问题。202210月至20235月,王文波任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老虎岗分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驾驶单位执法车辆上下班,并将停放在其居住小区。202311月,王文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兰西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公交股股长李冰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5月至20228李冰冰任兰西县道路运输管理站货运股副股长、兰西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公交股股长期间,借本人结婚、亲属去世之机和春节、端午等节日,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45万元202312月,李冰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青冈县广播电视台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20320236青冈县广播电视台在无相关政策依据的情况下,自行设立补助项目,以虚列办公用品支出的方式,套取资金52.72万元,用于支付职工服装补助、用车补助、用餐补助和加班补助。202312月,时任台长杨青山、刘雨波、张远飞,副台长闫明春、陈丽娜、李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问题,均属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目无纪法、我行我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务必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严守党纪红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我省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清正廉洁、实干担当意识,严防思想松懈、纪律松弛、责任松绑。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两节通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纠治。要结合实际隐形变异问题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岗位,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倒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